如何瘦身~吃得更健康!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徐新雅醫師

門診常常遇到想減重的病人,今天來淺談這個最夯的話題吧!

瘦身方法百百種,選幾種實用又經濟的方法來介紹:

1.早餐喝一杯亞麻仁粉麥片糊

亞麻仁粉要買黑褐色,現磨的,在菜市場或是網路上都可找到。
若沒有立刻食用,記得放在冷凍庫保存,避免出現油耗味。

亞麻仁就像是素食的魚肝油,富含omega3、omega6,可以增加高密度膽固醇(好油)、降低低密度膽固醇(壞油)。
不但協助預防心血管疾病,在減重時還有個最大的功能:預防便祕!

因為節食很容易遇到便秘的困擾(吃得少自然沒有東西可以排),每天早餐空腹喝一杯溫熱濃稠的亞麻麥片糊,大部分人在半到一小時後,就可產生自然的便意,也不會肚子絞痛,非常天然健康呦!

2.平常一直灌白開水,口乾會造成想喝甜飲,一直喝水也可以充飽胃部,幫助解飢。

3.午餐跟晚餐吃蔬菜、瘦肉吃到飽,但不要吃澱粉類,例如白飯、麵條、大餅、饅頭包子、麵包吐司

4.運動,如果不愛去健身房,至少每天上下班或午休時,散步半小時,假日去爬山

5.想念甜食的時候,就吃天然水果

6.嚴格戒糖,任何添加糖的食品,都不可以吃,例如包子饅頭、麵包吐司、餅乾、蛋糕、發糕、鳳梨酥...

7.早睡早起,熬夜會增加壓力賀爾蒙的分泌,也就是內源性的類固醇,盡量十點上床睡覺,切勿超過十二點。

8.如果想要減快一點,晚餐少吃點,效果最明顯,體質好的人,幾乎一天就可以瘦下0.3公斤,一個禮拜就瘦2公斤。
 
回上一頁
 

服務電話:(02)2308-8878 (請現場掛號) 診所初診限號,視當日看診人數、病人與醫師狀況等,謝謝您的配合!
    診所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42號1樓 (龍山寺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)
   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WanHua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